新浪财经

布什:美经济处于困难期 将在必要时采取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5:3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陈晓刚

  美国总统布什昨晚发表讲话称,美国经济目前正处于困难时期,政府将在必要时采取行动。但他也认为,美国金融机构表现强劲,资本市场正在有效运行,“我们已经采取了有力的措施”。

  布什是在白宫结束了与财政部长保尔森以及总统经济顾问团队的会议后作出上述表态的。他说,政府部门一直站在阻止美国经济下滑的最前沿。与此同时,他还称赞了美联储近来为稳定市场采取的一系列措施。

  布什强调,政府部门正在密切关注经济发展状况,“如果必要,我们将采取行动”。但他并未明缺表示相关部门未来将采取哪些的举措。他还预测,从长期来看,美国经济仍将表现良好。

  由于市场对次贷危机的担忧进一步加深,17日美国纽约股市开盘后,三大股指跌幅全部超过1.5%,其中道指下跌近200点。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