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德国央行认为欧元升值对德经济影响有限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0:34 新华网

  新华网柏林3月17日电 (记者 胡小兵) 德国中央银行——德国联邦银行17日公布的最新月度报告显示,尽管欧元对美元比价近期大幅飙升,但截至目前欧元升值对德国经济影响有限。

  德国联邦银行认为,在目前欧元大幅升值的情况下,德国国内企业将产品出口到欧元区以外的市场时失去了价格竞争优势,但德国企业的出口并不会受到明显影响,其主要原因是,德国出口商品总量的43%销往欧元区其他国家。在欧元区以外的市场,德国出口商品也大多以欧元结算,因此美元贬值从短期看对德国出口影响相对较小。

  根据慕尼黑伊福经济研究所受德国联邦银行委托所作的调查,目前80%的德国出口商品以欧元结算,只有13%的出口商品使用美元结算。

  由于美国经济受次贷危机等因素影响而前景暗淡,加上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过去几个月多次降息,美元对欧元等西方其他主要货币比价持续走低,其中美元对欧元比价更是连创新低。本月14日,纽约汇市欧元对美元比价一度升至1比1.5687。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