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布什称美国经济形势发展在政府掌控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8日 00:2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7日电 (记者 刘洪) 美国总统布什17日表示,美国经济正处于“挑战时期”,但经济形势发展在政府掌控中。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当天早些时候向布什汇报了当前美国的经济形势。布什随后对新闻界说,美国经济正处于“挑战时期”,但美国政府已采取“强有力措施”应对当前挑战。

  布什高度评价了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此前采取的紧急救市措施,并表示他本人和保尔森都支持美联储的行动。

  布什再次重申,美国金融形势稳健、金融市场仍在有效运行。美国监管部门仍将密切监控形势发展,并在必要时采取有力应对措施,以确保金融市场有序运行。

  布什同时对美国经济前景充满信心。他说,虽然当前政府面对的是一个“困难局面”,但美国经济从长远看将继续表现良好。

  随着美国金融形势最近急剧恶化,美国监管部门不断加大救市力度。按照此前公布的行程安排,布什在17日下午将与“金融市场工作小组”会面,商讨当前经济对策。该小组由保尔森、美联储主席伯南克、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考克斯等人组成。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