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纽约房价并非一边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1:36 东方早报

  陆新之

  美国楼市固然受次贷冲击,不过纽约曼哈顿房价过去3个月上涨15%,而且不仅是曼哈顿区房价高涨。相去不远的哈林区涨幅数字一定令深圳人感到熟悉,就是房价2007年增幅达56%,中哈林区1户2000平方英尺的大二房物业,总价逼近180万美元。至于那些侃侃而谈纽约郊区的独立屋比起中国的别墅还便宜的报道,我建议大家多问一下,那些是什么区域什么配置的独立屋。实际上,虽然别墅都是独立单体建筑物,但是并非所有独立单体建筑物都是别墅。只谈纽约郊区的农民房价格而回避纽约核心住区的物业价值,叫嚣北京和深圳的房价比起纽约贵,那多少有点自欺欺人。

  一位名叫卡特扎普的俄罗斯人,搞了一家专门向中国新富推销美国高端房地产的公司。该公司目前正在销售的住房平均售价是每平方英尺850美元(约合每平方米66300元人民币)到1288美元(约合每平方米100500元人民币)。

  至于纽约房价逆市上扬的原因,当地的分析人士首先强调的是当地房屋供不应求。还有纽约高收入阶层分了年终奖金、美元贬值吸引国外买家、让购房客负担得起的低利率,以及自2000年以来5%的人口增长率。可以这么说,在美国大多数二三线城市尤其是低收入住宅价格节节下滑的时候,部分核心城市和主要区域的价格,仍然坚挺。房价涨起来不难,难的是,有实质的资金流入和消费力人群支持。由这个角度看,深圳显然还没有足够的国际化程度,自然急升的价格会面临较长的调整周期。

  摘自《南方都市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