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根廷外汇储备首次突破50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10:48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12日电 (记者 宋洁云 冯俊扬) 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12日宣布,阿根廷的外汇储备首次突破500亿美元大关,创下历史新高。

  克里斯蒂娜说,阿根廷中央银行行长马丁·雷德拉多当天向她通报,阿根廷的外汇储备额达到500.09亿美元,而且仍然保持着稳健增长趋势。克里斯蒂娜强调,去年以来国际金融市场多次出现剧烈震荡,甚至出现一个季度内数十亿美元资金撤离阿根廷的情况,所以阿政府决定继续增加外汇储备,加强抵御金融风险的能力。此外,阿政府还将借助各种金融工具,增加外汇储备的收益率。

  阿根廷中央银行的金融专家表示,由于目前外汇市场上美元持续贬值,欧元则保持强势,阿根廷央行将继续对外汇储备结构进行调整,避免因为美元大幅贬值蒙受损失。

  阿根廷外贸连年顺差,加上外国投资不断涌入,这个南美国家的外汇储备不断增加。去年阿根廷央行增加了对美国债券、欧元资产和黄金的投资,使外汇储备收益率达到了7%。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