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将掏100亿美元收购欠贷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3日 08:15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叶馥佳

  美国众议院计划于本周公布一套由三部法案组成的方案,旨在解决住房市场危机。其中,美国政府将出资100亿美元用来购买已经无法赎回的抵押房屋。

  这三部法案是由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巴尼·弗兰克(BarneyFrank)提出的。弗兰克11日表示,第一部法案旨在为修改陷入困境贷款的相关条款的银行提供保护;第二部法案是由美国政府向美国各州提供100亿美元的资金,供州政府购买所有已经止赎的房屋;最后一部法案是把部分住房业主的抵押贷款通过再融资转换成能够负担得起的贷款。

  弗兰克表示,联邦政府向各州政府提供的100亿美元,不要求州政府全额偿还贷款。他指出,持有抵押资产的投资者和银行应该认识到贷款价值已经出现大幅减损。

  美国的房屋市场正逐步恶化。今年1月房屋收回的数量同比大涨了90%至4.5万套,丧失住房抵押赎回权的数量也同比上涨了57%,比去年12月上涨了8%,这是自去年8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但弗兰克的方案还未正式公布就已经引起了大批美国民众的不满。美国去年年底的房屋均价为20万美元每套,100亿美元大约可以购买4.8万套房屋,而整个美国收回的房屋数量接近230万套,根本就是杯水车薪。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