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基准利率或降至1.7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0日 09:35 深圳特区报

  经济学家与交易商预测指出,基于房市溃退拖累并侵蚀租赁市场与各项消费开销,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或许会持续降低基准利率。他们表示,尽管美联储官员1月份曾经讨论,在经济复苏之后,立即升息以“迅速逆转”降息步伐,但是就目前情势来看,美联储可能将不得不推迟“快速逆转”计划。

  美国劳工部7日公布的就业情况报告显示,2008年前两个月,全美共减少8.5万个就业岗位。这一报告也直接改变了,经济学家与交易商对于美联储是否会继续削减基准利率、会削减多少,以及低利率水平会维持多久的预期。

  鉴于美国经济衰退的迹象日益增多,同时信贷市场也进一步恶化,交易商们认为美联储将在6月底之前,将基准利率降至1.75%。疲软的住房市场与劳工市场也不断向布什政府施加压力,要求布什当局采取更大力度阻止“止赎”现象急剧增多的态势,同时缓解货币市场现金严重不足的现状。

  美联储前经济学家、华盛顿宏观经济顾问委员会高级经济学家布赖恩·萨克表示:“当前经济面临相当大的不利因素,基准利率将不得不保持低位。就业增长乏力、信心下降、财富缩水,以及日趋收紧的信贷环境等,所有的一切一起构成了一个疲软的前景。”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