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宣布缓解信贷危机新举措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9日 15:12 北京日报

  据新华社华盛顿3月7日电 (记者 胡芳)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7日宣布,将提高3月份短期贷款拍卖金额,并开始进行一系列债券回购交易,以增加市场流动性,缓解信贷危机。

  美联储宣布,分别定于3月10日和24日举行的本月两次贷款拍卖活动共计将提供资金1000亿美元,即每次500亿美元,高于2月底宣布的每次300亿美元。同时,美联储还计划在未来至少6个月里继续举行贷款拍卖活动。除非市场形势清楚显示没有再进行拍卖活动的必要,否则美联储将按这一计划行事。

  美联储还宣布,从7日开始,将通过一系列债券回购交易,为金融系统注入1000亿美元资金。

  贷款拍卖机制是美联储去年12月建立的,其目的是向面临流动性不足的商业银行提供资金。虽然美联储在信贷危机发生之后一再降低贴现率,但商业银行大多不愿意通过贴现方式直接向美联储借款,它们担心这么做会引发投资者的担忧。自去年12月以来,美联储已举行6次拍卖活动,共为商业银行提供了1600亿美元资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