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 股神巴菲特问鼎首富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1:31 北京娱乐信报

  据新华社电 美国《福布斯》杂志5日晚公布全球亿万富豪排行榜,美国“股神”沃伦·巴菲特凭借620亿美元个人财富,超过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成为全球新首富。

  现年77岁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董事长巴菲特由于公司股票价格在2007年大幅上升,个人资产一年内从520亿上升至620亿美元,成为全球新首富。排在《福布斯》富豪榜第二位的是墨西哥电信巨头卡洛斯·斯利姆·埃卢,个人财富600亿美元。

  全球前首富盖茨今年位列第三,身价580亿美元。《福布斯》说,自微软公司今年2月1日宣布计划以450亿美元价格收购雅虎公司后,微软股价从1月31日到《福布斯》的“计价日”下跌了15%,盖茨身价受到影响。

  在今年的富豪榜中,“金砖四国”成员的俄罗斯、印度、中国等国有更多富豪上榜。多年来经济发展迅猛的中国内地有42人身价超过10亿美元,香港特别行政区有26人上榜。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