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欧盟委员会主席称欧洲出口商不应指责欧元走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7日 10:29 新华网

  新华网巴黎3月6日电 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6日指出,欧洲出口企业不应把自己陷入困境归咎于欧元对美元汇率屡创新高。

  巴罗佐当天在巴黎对记者表示,“欧元汇率并不能解释目前(欧洲的)出口问题”,出口商的成功不应依靠汇率,而应该是产品质优,具有很强的国际竞争力。

  由于欧洲中央银行当天决定维持基准利率不变,国际市场欧元对美元汇率继续上扬,并再创历史新高。这再度招来欧洲出口企业以及贸易联盟的一片指责,它们担心不断攀高的欧元汇率会严重打击欧洲对美国的出口。

  巴罗佐承认,欧洲方面确实对强势欧元感到担心。但他同时强调欧元走强有助于降低欧洲的能源进口成本,可有效抑制通货膨胀以及提升购买力。他说:“欧元在缓解外部冲击方面发挥了有效的作用。”

  近一段时间以来,面对欧元对美元汇率不断攀升,欧洲出口企业叫苦连连,认为汇率问题已影响到德国汽车、法国香槟和其他欧盟国家商品的出口,并且会打击美国游客赴欧旅游的热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