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看空美国经济 巴菲特放弃救市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4:16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巴菲特周一在接受美国CNBC电视台采访时表示,美国经济当前处于衰退状态是很清楚的。“但衰退的程度有多深,目前还很难判断。”

  巴菲特明白无误的“衰退”判断使他成为了截至目前对美国经济最为悲观的财经界大佬。巴菲特认为,“由于房价的下跌,无数人事实上已处于负资产状态”。

  或许正是出于衰退悲观判断,原先准备出手救市的巴菲特也犹豫了。 巴菲特昨天宣布放弃8000亿美元救市计划的决定让市场大吃一惊。“目前的股票价格并不便宜。”巴菲特指出,经过一轮大跌,美国股市目前的购买机会比半年或一年前要多出不少。但就债券市场而言,市场环境正发生着更为剧烈的变化。

  当天,美国纳指收于16个月新低。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49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2.88点,报2258.60点,跌幅为0.57%。同一天,受美元贬值影响,原油和黄金期货价格同时创下历史新高。

  据新华社、《东方早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