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伯南克说需要采取更多行动避免更多人失去住房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5日 11:2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4日电(记者 胡芳)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本·伯南克4日呼吁各方采取更多的援救行动,帮助处于困境中的贷款购房者保住他们的住房。

  伯南克当天在佛罗里达州奥兰多发表讲话时说,虽然美国政府和相关行业已采取了一些救援措施,但拖欠偿还住房抵押贷款和丧失住房抵押品赎回权的比例在未来一段时间里还可能上升。丧失住房抵押品赎回权比例上升可能导致住房市场问题恶化,使经济面临更大风险。

  他呼吁国会给予联邦住房管理局、住房和城市发展部更多授权,使它们在为贷款购房者提供援助方面拥有更多的灵活性。他同时敦促政府支持的住房相关机构采取必要措施,帮助购房者获得合理的抵押贷款。

  美国住房市场低迷导致住房抵押贷款拖欠率迅速上升,由此引发的次级住房抵押贷款市场危机已导致美国经济增长速度近几个月来急剧放慢。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