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次贷危机持续影响 金融巨头亏损巨大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01日 21:33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新闻背景:美国次贷危机持续影响 金融巨头亏损巨大

  美国股市的持续下跌也在一定程度上表明,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还在持续。美国最大的保险商美国国际集团和瑞士最大银行瑞银集团等金融巨头亏损巨大。

  最新财报显示,去年第四季度美国国际集团亏损52.9亿美元,而上年同期集团是盈利34.4亿美元。2007年全年集团实现盈利62亿美元,不及2006年总利润140.5亿美元的一半。同一天,美国另一保险业巨头,投资大师巴菲特领导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也发布利空财报--去年第四季度公司实现利润29.5亿美元,比上年同期下跌18%。而与此同时,受次贷危机持续影响,瑞士最大银行瑞银集团股价29号也再现深跌,盘中下探近5年来最低水平。而自今年年初以来,瑞银集团股价已累计下跌35%左右。到目前为止,瑞银集团是欧洲地区受次贷危机影响最为严重的金融机构,累计次贷相关损失已达184亿美元。受此影响,去年该集团净亏损43.8亿瑞士法郎,为1997年以来首次出现年度净亏损。昨天,瑞银集团还发布报告称,次贷危机已对银行、券商及保险公司造成沉重打击,截至目前,全球金融机构已经公布的信贷损失及资产减记总额超过1810亿美元,预计全球金融机构将面临至少6000亿美元的次贷相关损失。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