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标准普尔:美房价下降约9个百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7日 14:50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华盛顿2月26日专电 (驻华盛顿记者牛震)华尔街的标准普尔公司今天公布一项最新统计显示,美国房价在去年第四季度平均缩水8.9%,创下单季最大跌幅,也标志着2007年成为20年来的美国房价下跌幅度最大的年份。

  “2007年的房屋市场以令人沮丧的结果收场。”参与制作这份房价指数的罗伯特·施勒称,“全国大部分主要都市圈的房价都较前一年呈现下滑,到处都很凄凉。”

  根据统计,全美20个主要城市的房价指数去年整体下降了9.1%,其中10个重要城市的跌幅高达9.8%,创下了新记录。

  在2007年的全国房屋市场中,佛罗里达州的迈阿密是贬值最厉害的地区,年下滑17.5%;拉斯韦加斯和凤凰城紧随其后,都为15.3%;洛杉矶、圣地亚哥、旧金山、底特律和华盛顿特区的跌幅也都在2位数。

  不过,有三个城市圈例外,房价略有上升,它们是北卡罗来纳的夏洛特,俄勒冈的波特兰大以及华盛顿州的西雅图。其中,西雅图的房价约上涨了0.5%。

  标准普尔的数据是一周之内美国房屋市场的第二个负面消息。25日,美国全国房地产商协会报告说,美房屋销售和房屋价格在1月份继续下滑。房价跌幅为4.6%,已经是连续第5个月下降。二手房的销售量,按年率计算,下降了0.4%,总数为489万套,为9年来的最低点。

  房地产低迷引起不少忧虑,但一些美主流经济学家仍对今年的经济前景表示乐观。有人预计,房地产市场的衰退可能会在今年年底触底,明年会呈现微弱的回升。有调查称,房价今年可能会下降4%,但是明年会上涨0.1%。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