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沙特1月通胀率创近25年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10:04 深圳商报

  【新华社利雅得2月24日电】据沙特阿拉伯《阿拉伯新闻报》24日报道,沙特1月份通货膨胀率已达到7%,创下近25年来新高,房租、食品等主要物价已出现连续9个月的增长。

  当地统计部门的报告显示,沙特1月份租房价格比去年同期增长16.7%,为1981年以来最高涨幅。经济学家认为,这是导致通胀的主要因素。此外,1月份食品和饮料价格也由于全球物价上涨和美元疲软影响增长了7.9%。

  分析家指出,尽管沙特政府近来试图通过向政府和企业员工发放生活补贴、提高社会福利待遇等消除通胀影响,但是同其他海湾国家一样,与美元挂钩的货币政策以及美联储为应对经济衰退而采取的降息政策都影响了这些措施的效果。

  海湾地区的阿拉伯产油国,严重依赖进口食品和日用品,全球食品价格上涨令这些国家深受其害。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