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近半经济学家认为美经济将现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1:27 北京商报

  美国全国实业经济学协会25日公布的一项最新调查显示,该协会越来越多的经济学家认为,随着美国住房市场大幅下滑的不利影响逐步向其他经济领域扩散,美国经济将出现衰退。

  调查显示,在美国全国实业经济学协会负责经济前景预测的经济学家中,有45%的人认为今年美国经济将出现衰退。而在去年9月份的调查中,美国全国实业经济学协会负责经济前景预测的经济学家中只有1/4的人认为,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的概率大于或等于35%。

  美国全国实业经济学协会会长、福特汽车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埃伦·休斯·克罗姆威克说,自去年秋季以来,一系列利空经济数据相继公布,这是导致许多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出现衰退的概率增大的主要原因。

  不过,调查同时显示,仍有55%的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最终将可以成功避免陷入衰退。而所有经济学家都认为,今年美国经济增长速度将放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