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今春美国住房市场将现生机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6日 01:27 北京商报

  目前仍处于低迷状态的美国住房市场被各方视为拖累美国经济的一大顽疾,然而媒体的最新报道认为今年春季美国住房市场或将出现一些生机,但离恢复繁荣则还很远。

  据路透社25日报道,春季是住房市场运行的重要季节,3月、4月和5月对住房市场全年的行情具有决定性的作用。在美国旧房销售量去年下降幅度超过一成之后,随之而来的低价位可能会吸引一些购房者,从而使今春美国住房市场出现一些生机。

  报道还认为,如果住房市场出现转机,家用电器和家具以及装修房屋等方面的开支都会增加,从而对经济增长产生有益影响。

  不过,报道同时指出,虽然存在推动美国住房市场回升的积极因素,但目前信贷紧缩则对住房市场恢复繁荣还有较大抑制作用,因此美国住房市场行情的迅速扭转尚不可期待。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今年1月公布的数据显示,2007年美国旧房市场大幅下滑。旧房中间价格为每套21.89万美元,较上一年下跌约1.4%。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