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政府和国会正考虑拯救880万负资产房主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5日 03:38 新京报

  房贷债务高于房屋目前市价,分析人士预测,房价比2006年峰值时降20%

  穆迪经济公司(Moody's Economy.com)在上周五称,在美国有十分之一的房主的房地产抵押债务比房子目前的市价还要高。自从美国房产泡沫破灭以来,这类“负资产”房主有将近880万人,比一年前多了一倍以上。美国政府和国会正在考虑数额庞大的新建议,拯救这数以百万计的房主。

  “美国经济紧缩致衰退”

  这个数字是30年代世界经济大恐慌以来,美国人陷入房产贷款高过市价的困境中,人数最多的一次。密歇根大学消费者调查主任柯廷说,许多房主逐渐惊醒过来,原来自己家的市价比肩负的债务还要低。目前,神经紧绷的情绪遍及整个美国的房地产界。

  上百万的房主不得不卖掉他们已居住好些年的房产,由于售价低过债务,他们不得不贴上自己的储蓄,才能逃脱债务。而还有好几百万房主由于无法履行债务,最终将丧失充作抵押品的房产。

  穆迪经济公司首席经济学家赞迪在上周告诉媒体称,他预计房价会从2006年房价峰值时下降20%,在2009年春天达到房价最低点。他说美国经济在2008年上半年将处于衰退,“更准确的说,经济在紧缩,从去年12月以来就开始紧缩,接下来几个月的收缩将会导致美国经济衰退。”

  银行建议折扣买债务

  目前,美国政府的决策人正在听取房地产界和民间机构的建议,考虑如何动用政府基金来购买和为无法偿还的债务重新筹集资金。

  美国银行最近亮出建议,就是成立一个联邦机构,以大幅度折扣,大量买下无法履行的债务,然后把债务转换成固定利息贷款,由联邦出面保障。

  负责保障抵押贷款双方利益的联邦住宅管理局(FHA)则正在考虑如何扩大新的保险计划,以联邦保障的固定利息抵押债务,取代代价高昂的次优抵押贷款。

  国会金融服务委员会主席弗兰克更要求委员会成员提出更广泛的拯救建议,委员会准备提出法案,要求政府至少买下一些有麻烦的债务。(棕禾)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