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国诺森罗克银行危机使英镑汇率面临压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9:18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19日电(朱益)随着英国政府宣布将陷入困境的诺森罗克银行暂时国有化,市场对英国金融业乃至英国经济表现出相当的关注,并导致英镑汇率承压。

  18日纽约市场上,英镑对美元汇率一度下跌0.5%,达到1英镑兑换1.9515美元。英镑对欧元汇率也下跌了0.3%,跌至0.7506英镑兑换1欧元。

  英国《金融时报》19日报道说,英国政府的决定引发市场对其他英国抵押贷款供应商的关注,它们同样面临不同程度的财务问题,其股票价格过去数月都有较大幅度下跌。

  美国纽约梅隆银行的一位货币分析家表示,想要低估诺森罗克银行危机在过去6个月中对英镑汇率造成的负面影响是相当困难的。他说,去年9月13日有消息称,诺森罗克银行被迫向英格兰银行寻求紧急贷款援助,这导致英镑汇率逐步脱离了2003年5月以来保持的与欧元之间的狭窄交易区间。从那时起,英镑相对欧元已经贬值了大约10%。

  这位分析家指出,数据显示,自2007年7月以来,外国投资者净抛售的英国证券中75%属于金融业股票,但是今年1月底出现了一个标志性信号——投资者开始抛售英国各行业的股票。他说:“这说明投资者已经从仅仅担心英国金融业转变为担心整个英国经济大幅放缓。毫无疑问,这将进一步强化我们对英镑汇率走弱的看法。”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