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紧急召回6万多吨牛肉 大部分可能已被食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16:02 解放日报

  数量之多创纪录,大部分可能已被食用

  江玮

  当地时间2月17日,美国农业部发布命令,宣布召回加利福尼亚州一个肉类公司提供的约6.5万吨冷冻牛肉。这是美国历史上数量最大的牛肉召回事件。据美国媒体报道,这些牛肉大部分可能已经被食用。

  报道说,美国农业部官员表示,目前还没有与这些被召回牛肉有关的疾病发生,这些牛肉构成的健康威胁也很小。农业部之所以召回这些牛肉是因为那些牲畜没有接受恰当的检查。美国农业部长爱德华·谢弗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有证据显示一家肉类公司没有定期与兽医联系,对那些不能走动的牛进行检查,这违反了有关卫生条例。

  谢弗说:“鉴于这些牛没有接受完全、适当的检查,食品安全及检验局已认定这些肉不适合人类食用。公司正在召回这些产品。”发生食品安全问题的是加州的霍尔马克/韦斯特兰肉类公司。

  属于被召回范围的牛肉最早可以追溯到2006年2月1日。美国官方估计大约1.7万吨被召回的牛肉流向了学校,其中大部分已经被消费。

  根据美国联邦管理条例规定,“躺牛”(由于生病或其他原因无法站立或行走的牛)的肉不能食用,因为它们极有可能感染了大肠杆菌、沙门氏菌或得了疯牛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