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政府宣布北岩暂时国有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9日 02:05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由于维珍集团等私人投资者的提议不能够及时偿付纳税人向北岩提供的借款,在17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英国财政大臣阿利斯泰尔·达林宣布,将对北岩银行实施国有化计划,这家银行数月悬而未决的命运终于有了一个答案。

  据英国当地媒体报道,英国政府已经选择Ron Sandler作为国有化之后的北岩银行新领导人,届时,这位英国国有的西敏寺银行前任CEO将会负责管理北岩1130亿英镑的资产及旗下6500名雇员。

  达林称,将会建议国会授权英国政府实施此计划。当前北岩股票暂时终止交易,政府将组织一个独立委员会来决定如何偿付北岩股东。达林还表示,国有化计划只是“暂时的”,等情况好转仍会将其推回市场,“长期拥有北岩的必须是私营部门”。

  北岩银行因全球信贷危机陷入金融困境,英国央行向其提供了250亿英镑贷款。其价值已从一年前的约53亿英镑降至目前的3.75亿英镑。(周鹏飞)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