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布朗说将诺森罗克银行收归国有是目前最好的选择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21:42 新华网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18日电 (记者 陈文仙) 英国首相布朗18日在例行的记者发布会上表示,诺森罗克银行暂时被收归国有是英国政府在适当的时机做出的正确决定,也是诺森罗克银行目前最好的选择。

  他说,英国正在经受金融动荡,为了防止诺森罗克银行危机进一步恶化,英国政府决定暂时将该银行收归国有,这是政府把纳税人的利益放在首位的做法。诺森罗克银行收归国有后,该银行仍将正常和独立运行,广大储户的存款将安全无损。

  布朗说,诺森罗克银行危机出现后,英国经济的稳定性受到了影响,所以诺森罗克银行国有化有利于稳定英国经济和金融市场。

  他还表示,诺森罗克银行国有化只是暂时的,英国政府会尽快将该银行私有化,前提是要找到一家成功的公司。

  英国政府17日宣布,将经营陷入困境的英国诺森罗克银行暂时收归国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