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年首批股票型基金发行首日募集资金近3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21:0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18日电 (记者 赵晓辉 陶俊洁) 作为新年发行的首批股票型基金,建信优势动力和南方盛元在发行首日分别募集资金13亿元和超过15亿元。两家基金公司都表示,发行有望提前结束。

  根据公告,建信优势动力的募集时间为2月18日至3月17日,目标规模为40亿元至60亿元。南方盛元的募集时间为2月18日至3月18日,目标规模为60亿元至80亿元。

  南方和建信两家基金公司都认为,与此前一段时间的冷清相比,投资者对基金的热情提高,首日认购额超出预期。

  根据此前公告,南方盛元在代销机构首次认购和追加认购最低金额均为1000元,但在中国工商银行首次认购的最低金额为5000元。建信优势动力在代销网点的每次认购金额不得低于1000元,直销机构每个基金账户首次认购金额不得低于5万元。

  去年下半年,投资者对基金热情高涨,一些基金甚至出现了首日发行即有数百亿元资金认购的情况。之后,随着股市调整,再加上新基金发行暂停以及控制基金规模等一系列措施,基金销售渐显冷清。

  近日,随着新基金的放行,基金销售重新趋于活跃,但投资者难再现去年的热情,对市场持谨慎态度。除上述两只股票型基金外,华夏希望债券基金作为鼠年首只基金于14日起发行,14日、15日2天销售近20亿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