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国财长宣布诺森罗克银行国有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8日 05:0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2月17日电英国财政大臣阿利斯泰尔·达林17日宣布,陷入困境的英国诺森罗克银行将暂时被国有化。

  达林在记者招待会上说,由于两家私营机构收购诺森罗克银行的提议都无法向纳税人提供足够的钱,诺森罗克银行将暂时被收归国有。

  他说,政府此举是为了保护纳税人的钱。他和布朗首相都认为国有化是正确的选择。不过,国有化是一项暂时措施,将来诺森罗克银行仍将由私营部门管理。

  据报道,诺森罗克银行国有化计划将于19日根据紧急立法提交国会通过。根据英国国有化有关规定,诺森罗克银行股东所持股权将根据政府指定的审议团确定的标准获得赔偿。

  诺森罗克银行因全球信贷危机陷入金融困境,导致英国历史上近150年来少见的挤兑。该银行从而被迫向英格兰银行(中央银行)寻求紧急资金援助,英格兰银行向其提供了250亿英镑政府贷款。诺森罗克银行的金融困境导致其价值从一年前的约53亿英镑降至目前的3.75亿英镑。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