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一月零售额升0.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1:55 深圳商报

  13日纽约三大股指涨幅全部超过1%

  【本报讯】美国商务部13日宣布,1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上涨了0.3%。而分析人士此前估计商品零售额会下滑0.3%。商品零售额意外增加的利好消息缓解了市场对美国消费前景的担心,当天纽约股市三大股指涨幅全部超过1%。

  在被认为是购物旺季的去年12月,美国商品零售额下降了0.4%。

  今年1月零售额不跌反升的主要原因是,汽车需求的增加以及油价的上涨。尽管多数投资者认为,零售额回升意味着美国经济有可能避免陷入衰退,但一些分析人士指出,油价和食品支出上升或许将加大美国出现普遍性通货膨胀的危险。

  受1月份美国商品零售额意外增加0.3%消息的刺激,纽约股市13日全线大涨,其中道指终盘猛涨近180点,收报12552.24点。(综 合)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