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去年韩国贸易条件恶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5日 11:40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2月15日专电 据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15日公布的数据,由于原油、谷物及其他原料价格上涨,2007年韩国贸易条件恶化。

  韩国银行的数据显示,去年韩国的商品贸易条件指数为70.2,比上年下降4.1%。尤其是去年第四季度,该指数降至67.1,比第三季度下降2.8%。

  贸易条件指数由出口价格指数除以进口价格指数得出,目前韩国以2000年的数据为基数100。该指数下降意味着要用更多的出口商品才能换取等量进口商品,表明一国的外贸条件恶化。

  韩国银行的报告认为,国际市场上原材料价格上升,导致单位进口价格上涨速度加快,是贸易条件指数下滑的主要原因。韩国是世界第四大原油进口国,其原油消费完全依赖进口,2007年韩国基准油价——迪拜原油价格上涨了57%。

  去年,韩国单位进口价格指数为133.6,增幅达5.8%;单位出口价格指数为93.8,增幅仅为1.6%。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