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未来4年智利矿业将吸引投资22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14日 12:55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2月13日专电(记者王帆)智利国家铜业委员会日前预测,未来4年智利矿业领域有望吸引约220亿美元资金。

  该委员会说,这些投资将主要用于智利的铜矿开采项目,到2015年,“铜之国”智利的铜产量可在目前的基础上增加100万至667万吨。

  由于初级产品消费大国需求持续

  强劲,而全球供应量相对不足,智利正准备启动数个大型铜矿项目,以吸引更多资金,提高铜矿产量。目前,智利国有铜公司主导着智利的铜产业,其次是澳大利亚必和必拓集团。据预测,智利国有铜公司今后4年将吸引104亿美元资金。

  据智利全国矿业协会此前提供的资料,2007年智利矿业投资额为25亿美元,2008年将升至31亿美元。智利的铜储量、产量和出口量均为世界第一,已探明铜储量达2亿吨以上,约占全球储量的三分之一。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