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俄央行上调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反通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10:54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2月1日电(记者 熊伊眉)俄罗斯央行2月1日宣布,从2月4日起将再贷款利率从10%提高到10.25%,所有短期贷款利率也随之上调0.25个百分点,与此同时,俄央行还决定从3月1日起将存款准备金率从4%提高到4.5%。

  市场人士指出,俄央行出台系列货币政策是为了减少货币供应量,抑制通胀。不过,调高贷款利率和存款准备金率可能造成银行系统资金紧张,美国次级债危机对俄罗斯各商业银行的流动性已造成一定影响。

  俄罗斯去年通胀率达到11.9%,2008年政府制定的目标是将通胀控制在8.5%.不过,今年1月份俄罗斯物价就上涨了2.2%。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