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梅德韦杰夫:俄企业应更多参与国际并购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2日 07:45 新华网

  俄罗斯总统候选人、第一副总理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1月31日会见俄商界领袖时说,俄罗斯企业应购买更多外国公司,以促进国内生产,增强本国经济影响力。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俄南部城市克拉斯诺达尔出席一个投资者论坛时说,俄企业一直在购入外国技术,以提高生产率,但他呼吁俄企业降低这种“技术依赖性”。

  “途径之一就是购买外国企业,直接购买或间接收购股份,”他说。

  “这是项非常重要的任务。你们知道,世界大国中大多数正在进行这项工作,一些国家……相当活跃,我们可以做得更积极。”

  “这将使我们能够重新武装俄罗斯企业,增加他们的生产,使投资多元化,并获取新市场。”

  一些最具影响力的俄商界领袖也出席了这个论坛。他们和一些外国投资者非常希望了解这位下届总统热门人选的经济政策。

  梅德韦杰夫抱怨西方国家对俄罗斯企业设置人为障碍。他承诺,俄政府将为本国企业打入外国市场提供全力支持。他还说,俄政府将改进税务系统,加强保护财产权,使国内投资环境更具吸引力。

  受国际能源价格高涨和国内消费猛增刺激,俄罗斯经济连续10年保持增长,去年经济总量为1.3万亿美元。

  梅德韦杰夫获得现任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支持。最新民意调查显示,他将在3月2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轻松获胜。(新华社电)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