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参议院财委会通过经济刺激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01日 05:3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美国参议院财务委员会周三批准了布什政府提出的经济刺激计划,与众议院通过的计划相比,该计划税收优惠受益者范围扩大,但幅度较小。

  参议院全体成员将于周四开始就不同版本的经济刺激计划展开辩论,旨在鼓励消费者和企业支出,避免经济陷入衰退。布什总统希望参议院批准众议院已经于周二通过的经济刺激计划。

  财务委员会提出,应向美国居民个人提供500美元退税,每对夫妇1000美元退税,另给每个孩子300美元退税。退税者范围还应包括享受社会保障的2000万名低收入退休老人,而该群体目前未被纳入众议院通过的方案中。

  “我已经与同事努力改进众议院的刺激计划,并迅速推进,”财务委员会主席鲍卡斯说:“国会应该共同把握这个机会,使得2000万美国老人能从我们的经济刺激计划中受益,并推动美国经济增长。”(黄继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