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经济去年第四季度仅增0.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1:5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美国商务部30日公布,该国经济去年第四季度同比增速降至0.6%,仅为先前预期的一半,远低于前一季度4.9%的增幅。根据此前分析师的平均预期,美国去年第四季度GDP同比增速预计在1.2%。

  2007年全年,美国经济增长了2.2%,为5年来最低水平。经通胀因素调整后,美国截至去年年底的GDP总值为11.6万亿美元。

  在上一季度,美联储最青睐的通胀指标——核心个人消费开支物价指数(PCE)上升了2.7%,为2006年第二季度以来最大升幅。

  商务部的报告指出,经济增长大幅放缓主要是因为住房市场状况进一步恶化,同时消费开支出现降温。美国的住宅建设出现26年来最大降幅。分析师指出,受次贷危机和金融市场动荡拖累,美国经济连续六年的扩张眼见就要终结。(小安)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