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去年第四季度GDP增速创5年新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1日 00:44 21世纪经济报道

  因住房市场疲软产生重大负面影响,美国经济在2007年秋季经济增长大幅放缓。据美国商务部周三公布的初步预估数据显示,美国2007年第四季度的GDP增长率仅为0.6%,低于经济学家早前预计的1.1%,是自美国走出2002年经济衰退阴影以来的最低点。

  早在第三季度,美国经济以4.9%的速度增长。对此,IDEAglobal的首席经济学家Joe Brusuelas称,“美国GDP增长几乎停滞。”在第四季度里,消费支出和商业投资小幅下跌,而房地产投资的下跌幅度则创下26年来的新高。存货总量的减少也是第四季度经济增长减缓的重要因素,同时美国出口增长速度也有所放缓。

  整个2007年度,美国GDP增长率为2.2%,低于2006年的2.9%,为5年以来的最低点。经济学家们预测,2008年的上半年,美国的经济增长速度将持续缓慢之势。

  另据数据显示,美国在经济增长速度减缓的同时,通货膨胀也在不断升温。美国核心CPI在第四季度上涨了2.7%,远高于美联储预计的1%至2%的目标,同时也创下了6个季度以来的最高增长速度。

  在过去的一年里,核心通胀指数(其中包括食品及能源价格)上涨了2.1%。 而所有消费品及服务的价格指数上升了3.4%。

  美国政府将在一个月内修正报告中的有关数据,并提供更多最新的详细数据,包括12月份的库存总量、建筑开支以及经济贸易的数据。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