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降息无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30日 06:4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当地时间29日至30日,美联储将举行年内首次货币政策会议。市场普遍预期,继本月22日紧急降息75个基点后,美联储在此次会议上将进一步降息,但在降息幅度上分析人士尚存分歧。

  除25个基点的保守预测外,德意志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都认为,美联储本次降息力度将达到50个基点,即将联邦基准利率降至3%。

  但部分市场人士也坦言,如果最近两天公布的一系列经济数据不乐观,导致股市波动放大,不排除再次降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

  分析人士认为,降低利率可能会使美元进一步走低,拉高进口成本,导致其通胀情况进一步恶化。而且连续降息举措将给欧洲、英国和日本的货币政策制订者以很大压力,他们很有可能会很快步其后尘。

  此外,美联储的大幅降息,还导致亚洲货币升值压力增大,使亚洲国家货币政策调整空间进一步被压缩,宏观调控难度增大。经济参考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