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银行欺诈案交易员再遭扣押 已自愿向警方自首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9:2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 导致法国兴业银行亏损49亿欧元的交易员周六遭警方收押盘问,当局昨天决定,再扣押他24小时,直至今天下午。

  据联合早报网报道,巴黎检查官昨天告诉记者,盖维耶夫自愿向警方自首,协助警方调查他如何致使兴业银行蒙受这天文数字的亏损。根据法国法律,嫌犯只能被扣留最长48小时,之后如果没被提控,就要被释放。

  兴业银行诈骗案在星期四公告天下后,外界好奇盖维耶夫如何搞出这么大笔案子来。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盖维耶夫把钱投资在欧洲股票指数,也就是说,他是在赌市场的未来走势。它引述匿名的交易员说,盖维耶夫在德国法兰克福DAX指数下了重注,买进14万单位的DAX期货;当该指数下跌时,盖维耶夫所开盘口蒙受巨额亏损,到了1月初亏损数字已高达20亿欧元。

  兴业银行主席布东在周六刊登的一篇报道中说,事实上,去年一整年,盖维耶夫开的是看跌盘口,他其实一直从这些交易中获利。但是,他越权建立大量的期货盘位,所以,今年初开始蓄意制造失利的看涨盘口,来掩饰自己的不法行为,和抵销早前时所取得收益。

  不料,股市在开年不久就迅速下跌,“于是,这起可悲的事件转眼变成一场惨剧,他所制造出来的亏损数字就越滚越大。”

  布东也强调,兴业银行经历了的是一场“惨重和不寻常”的亏蚀,但是银行的生存完全没有问题。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