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本周可能再降息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8日 05:2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秘书长葛利亚日前表示,如果发现美国经济进一步恶化的话,美联储可能再次降息。

  当被问及他是否预计美联储将在29-30日的例会上再度降息时,葛利亚表示:“如果有足够的信息显示经济弱势比他们此前的预期更甚的话,他们就可能这样做。”在被问及美国股市在紧急降息后的反弹,是否会影响美联储这次决策时,他说:“我们不可能让股市的状况来决定我们的政策。”

  华尔街交易商普遍预期,美联储在上周紧急降息75基点后,在本周的议息会议上将决定再度降息。路透日前对17家美国一级交易商进行了调查,其中14家预计联储在1月29日-30日会议上还将决定降息,12家预计降息50基点。摩根大通分析师Michael Feroli表示,注意到美联储上周的声明中称,经济增长下行风险犹存,该言论无法打消进一步降息的预期。(黄继汇)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