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法国:雇员非法交易 兴业银行损失49亿欧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21:52 CCTV《经济信息联播》

  法国第二大银行兴业银行昨天表示,一名期货交易员在没有得到授权的情况下非法交易,给银行造成了49亿欧元的重大损失。分析人士说,这也是个人欺诈行为造成的最大损失。

  涉案的交易员叫热罗姆•盖维耶尔,现年31岁。从2007年上半年开始,他就在上级不知情的情况下违规交易。今年年初,他预计市场将出现上涨行情,并投入巨资进行交易。但由于最近全球主要股市大幅下跌,这些交易因此出现了巨额亏损。至于如何造成如此巨大损失,兴业银行并未提供细节。目前,盖维耶尔已被解雇并遭到起诉,兴业银行首席执行官布东也递交了辞呈,但没有获得批准。

  法国兴业银行首席执行官丹尼尔•布东:“他的动机完全不能理解,看起来他并没有从这项巨额的,欺诈案中获利,至少没有直接获利。”

  另外,法国兴业银行当天还宣布,受盖维耶尔的非法交易行为和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该银行一共遭受了大约70亿欧元的损失。为保证银行经营正常运行,兴业银行将在未来几周筹集55亿欧元的资金。案件披露后,兴业银行的股票当天在巴黎证券交易所被停牌半天。复牌后,股价下跌5.5%。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