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韩国2007年GDP增长4.9%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5日 17:38 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1月25日电 韩国中央银行——韩国银行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韩国2007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4.9%,高于该银行此前预计的4.8%,但低于2006年5%的增速。

  韩国银行经济统计部门认为,去年韩国GDP增长高于预期主要是由于出口增速快于预期。另外,个人消费开支也持续稳步增加。

  数据还显示,去年第四季度,韩国GDP比上一季度增长了1.5%,高于第三季度1.3%的增速,主要原因是第四季度出口比上一季度猛增7.3%,远高于上一季度1.5%的增幅;另外,当季国内设备投资及建筑投资也均扭转了跌势,分别比第三季度增长6.3%和0.4%。

  上个月,韩国银行曾发表经济展望报告说,由于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将抑制海外市场需求,预计2008年韩国GDP增长率为4.7%,增速连续第二年放缓。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