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加拿大降息0.25个百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5:57 兰州晚报

  新华社渥太华1月22日电因担心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进而对加拿大经济造成不利影响,加拿大中央银行22日宣布,将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降低0.25个百分点,降至4%。

  加拿大央行发表声明说,做出降息决定主要是为了避免美国经济减速进而影响到加拿大经济。分析人士预计,如果金融市场形势继续恶化,加拿大央行近期还可能进一步降息。

  与此同时,加拿大央行还调低了2008年的经济增长预测。关于通货膨胀,加拿大央行说,到今年年中加拿大通货膨胀率将降至1.5%以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