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紧急降息0.75个百分点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3日 15:56 兰州晚报

  新华社华盛顿1月22日电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22日决定紧急降息0.75个百分点,将联邦基金利率即商业银行间隔夜拆借利率从4.25%降至3.5%。

  美联储还决定将贴现率即商业银行向联邦储备银行举借短期贷款时支付的利率降低0.75个百分点,降至4.0%。

  由于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可能陷入衰退的担忧加重,近来全球主要金融市场剧烈动荡。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此次紧急降息,主要是为了防止美国经济陷入衰退,同时也有助于恢复投资者信心,从而避免金融市场进一步动荡。这是美联储自去年9月18日以来连续第四次降息。在此前的三次行动中,美联储累计降息一个百分点,将利率从5.25%降至4.25%。

  美联储22日发表声明说,此次紧急降息主要是考虑到美国经济前景有所恶化,经济增长面临的下行风险增加。虽然短期融资活动所面临的问题有所缓解,但更广泛金融市场的形势持续恶化,银行进一步收缩面向家庭和企业的贷款。此外,最新数据显示,美国住房市场降温程度加深,而就业市场也出现疲软态势。

  声明还说,美联储认为美国的通货膨胀在未来几个季度里会得到缓解,但其发展情况仍有必要继续予以密切监控。美联储表示,将继续对金融市场和经济发展动态进行评估,并在必要时“及时行动”,以应对经济增长面临的下行风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