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英国宣布拯救诺森罗克银行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22日 21:34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诺森罗克是英国第五大抵押贷款银行。受美国次贷危机影响,这家银行9月份曾经发生了大规模挤兑。昨天,英国政府宣布了一项旨在拯救诺森罗克银行的计划。当天,诺森罗克银行的股票价格应声上涨了42%。

  按照这一计划,诺森罗克银行借入英格兰银行的价值250亿英镑的贷款将转换成债券出售给机构投资者,假如无人收购,则由政府购买暂时收归国有。这一拯救方案将使储户的利益得到保护,但还需得到英国金融监管机构金融服务局的认可。而此前,还有包括英国维珍集团在内的两家私人银行表达了收购诺森罗克银行的意向,一旦私人部门的方案得到政府认可,维珍集团表示将通过任命新的管理团队来强化其收购计划。

  维珍集团总裁布兰森说:“我们想获取的是合理的回报 因为这一收购是具有潜在风险的 而这些风险在收购一家亏损银行时是不能不考虑的 我们只期待合理的回报 而不是过多的回报。”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