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联储:美经济增速放缓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8日 01:21 北京商报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6日发表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说,去年11月中旬到12月份,美国经济温和增长,但增长速度比前一个时期有所减缓。

  这份报告根据美联储所属12家联邦储备银行的最新调查结果编制而成,其中所包含的信息是在今年1月7日之前收集的。报告说,年底是传统的商品销售旺季,但去年年底美国的商品销售情况令人失望。大多数地区去年年底的汽车销售水平低于2006年同期,有迹象表明汽车销售还可能进一步疲软。总体上看,零售商对今年销售前景持谨慎态度。

  同时,住房市场前景依然暗淡。报告说,美国所有地区的住房市场仍然十分疲软,销售速度缓慢,积压待售房屋数量持续居于历史高水平,多数地区住房销售价格下降或保持稳定。今年上半年,住房市场将继续处于低迷状态。

  在制造业方面,美国全国各地区情况有所不同,但与住房相关的行业以及汽车工业都明显处于疲软状态。建筑业等与住房相关领域的就业继续下降。劳动力成本总体上增长适中,但企业还必须应对能源和食品价格上涨带来的影响。

  分析人士认为,这份报告表明,住房市场长期低迷和信贷紧缩持续已开始影响到个人消费和企业投资。

  “我事实上有点意外,本来以为会有更负面些的经济消息传出来,”D.A. Davidson & Co固定收益部门副总裁Mary Ann Hurley说道。“如果多数地区的经济活动都增加,我就很难想象他们再降息75个基点,”她说道。

  美联储每年8次发表被称为“褐皮书”的全国经济形势调查报告。在预定于本月底召开的美联储下次货币政策决策例会上,这份报告将是重要的参考材料。美国经济增长已经遭受房价下滑和信贷紧缩打击,并有陷入衰退的风险。这已经促使联储自去年9月中旬以来已将基准利率降低了1个百分点,并且投资者预期其在1月29日-30日政策会议上将进一步降息50个基点,甚至可能更早降息或降息幅度更大。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