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麦肯锡报告称美国金融市场可能丧失领导地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8:35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17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16日报道,麦肯锡研究报告称,欧美金融市场如今并驾齐驱,美国金融市场可能丧失领导地位。

  据报道,麦肯锡最新公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由于欧洲金融市场业务的深度及成熟度迅速提升,美国金融市场有失去世界主导地位之虞。报告指出,美欧金融市场的地位变化可能已经开始,原因之一就是美国市场正在遭受信贷危机困扰。

  报告作者黛安娜·法雷尔说:“我们认为欧美市场的增长速度有很大差异,欧洲金融市场的发展很有可能已经超过了美国市场。”

  报道指出,这一研究很可能引起银行家和决策者的关注。金融界人士现在正对金融力量的变革方式进行激烈辩论。这一话题很可能会成为下周在瑞士达沃斯举行的世界经济论坛年会讨论的中心议题。

  过去几十年间,美国的许多决策者和银行家们认为美国市场是世界最大和最复杂的金融市场,并且致力于把美国的金融和资本运作模式推广到世界其他地区。但是信贷危机动摇了人们对美国金融机构和金融模式的信心。

  与此同时,自从1999年欧洲启动单一货币之后,欧洲金融市场的流动性和规模一直稳步增长。据麦肯锡研究人员计算,2006年美国的金融市场资产总值为56.1万亿美元;而欧洲金融市场资产总值为53.2万亿美元,增幅居近几年之冠。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