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非行行长对今年非洲经济增长依然保持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1:29 新华网

  新华网内罗毕1月17日电(记者 刘颖) 据此间媒体最新报道,非洲开发银行行长唐纳德·卡贝鲁卡日前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尽管东非最大经济体肯尼亚出现政治危机,他对非洲经济今年增长前景依然保持乐观态度,预计非洲经济今年将增长6.5%。

  久拖未决的肯尼亚政治危机使肯尼亚多年的经济发展成果受到冲击。肯尼亚财政部长阿莫斯·基蒙亚近日预计,大选引发的骚乱给肯尼亚造成了10亿美元的经济损失,但他预计肯尼亚今年经济仍将增长7%,而肯尼亚中央银行的预测则为8%。

  卡贝鲁卡说,如果肯尼亚能尽快解决目前的政治危机,肯尼亚经济仍可实现上述预计目标。但他表示,如果政治危机一拖再拖,无法达成解决方案,不排除肯尼亚经济出现下滑的可能性。

  不过,他指出,近年来肯尼亚经济在许多领域取得显著进展,他相信肯尼亚将及时摆脱目前的政治僵局。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