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前财长萨默斯称需要1500亿美元刺激美国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11:0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16日电 美国前财长劳伦斯·萨默斯16日在美国国会表示,美国经济状况不容乐观,国会应该通过一个1500亿美元的刺激经济法案。

  萨默斯目前是哈佛大学经济学教授。他此前曾表示,应该通过总额500亿到750亿美元的减税和政府增支,刺激渐行渐缓的美国经济。

  萨默斯16日在国会联合经济委员会听证会上表示,从目前情况看,应及时对经济进行财政刺激,以避免贻误经济复苏的时机。他认为,目前的刺激手段不是“太多太快”,而是“太少太迟”。

  美国国会正就一项刺激经济议案举行系列听证会。目前民主党议员倾向于增加失业救济、增加食品印花税以及对有困难的州政府提供财政支持,而共和党议员倾向于对企业减税,提高企业投资信心。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于17日出席美国众议院预算委员会的听证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