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国会正讨论经济救国方案 尚未有定案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7日 08: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援引外电的报道称,美国次按危机冲击下,美国楼市下滑、零售数据逊预期,职位增长放缓,再加上能源价格高企,美国经济似乎会陷入衰退,美国国会经济联合会议16日展开会议,讨论刺激经济方案,但目前未有定案。

  据悉,唯一受民主党及共和党考虑的方案是向数百万计民众退税,其它就未有共识。共和党倾向倡议永久减收入息税及向企业退税,但总统布什仍未有最终版本,如果他定下了方案,预料会在本月28日宣读的国情咨文中公布。

  民主党则倾向增加政府开支,向有需要州份及人士提供资助,众议院议长佩洛西及参议院多数党领袖里德已要求会见布什,讨论可行的妥协方案,但历来这些方案都是极具争议。

  有分析员指出,只有美联储有能力拯救美国经济,其它议员提倡的方案都只是在大选年内争取政治本钱。监察美国赤字组织“和谐联盟”高级政策分析员戈登表示,国会推出刺激经济方案时已经太迟,难扭转经济陷入衰退,所以我们质疑方案的成效。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