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阿根廷恢复部分成品油出口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1:09 新华网

  新华网布宜诺斯艾利斯1月15日电(记者 宋洁云 冯俊扬) 阿根廷政府15日宣布,由于雷普索尔YPF公司、巴西石油公司和埃索石油公司和政府签署降价协议,并且履行了协议,阿政府决定解除对这三家公司的成品油出口禁令。

  根据阿政府当天发表的公告,这三家石油企业在确保阿根廷国内成品油供应的情况下,可将多余的成品油用于出口。但是解除出口禁令的范围仅限于和政府签订降价协议的三家企业,壳牌石油公司等没有签署降价协议的石油公司仍受到禁令的限制。

  阿根廷市场最大的成品油经营商雷普索尔YPF公司、巴西石油公司和埃索石油公司本月11日和阿政府签署协议,从12日起将三家公司下属4000余家加油站的所有成品油价格降低到去年10月31日阿政府规定的水平。根据降价协议,不同型号的成品油价格下降了10%至15%左右。

  阿根廷目前进入农忙季节,农机需要的燃油数量大幅增加。此外,不法供应商和加油站因为预期油价将继续上涨,囤积了大量成品油,导致阿根廷许多地区出现“油荒”,政府不得不出动警察前往各个加油站巡逻,打击非法囤油行为。阿政府本月7日宣布,为了缓解国内市场成品油供应紧张及油价上涨的局面,阿根廷将全面禁止成品油出口,直至国内市场供应恢复正常。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