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美国经济可能已陷衰退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0:09 中国新闻网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美国经济可能已陷衰退

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 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中新网1月16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前美联储主席格林斯潘在接受《华尔街日报》访问时称,美国经济可能已陷入衰退,或正逼近衰退。另外,他将担任对冲基金Paulson & Co的顾问。

  格林斯潘15日表示,经济衰退的机会并不是百分之百,但是美国经济正逼近衰退边缘。

  格林斯潘曾在去年十二月预测,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约为五成,他先前曾预期这一可能性为三成。格林斯潘的判断依据之一是,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指数下挫,而去年十二月的失业率则录得升幅。

  部分市场人士,则对格林斯潘在2003年六月至2004年六月期间,维持一厘利率水平不变的做法表示不满,他们认为这是造成美国房市泡沫爆破的部分原因。

  华尔街日报报道透露,在次按危机中获利丰厚的对冲基金公司Paulson & Co.,将雇用格林斯潘担任该公司顾问。

  这是格林斯潘离任之后,第三度签下顾问合约。他曾和太平洋投资管理和德意志银行达成类似合约。格林斯潘表示,他仅会为每个行业中的一家公司提供咨询,Paulson & Co.则成为他效力的唯一一只对冲基金。有意思的是,雇用格林斯潘的三家公司,均从惨淡的房市和按揭业务中获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