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德国财政去年出现40年以来首次平衡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6日 10:02 新华网

  新华网法兰克福1月15日电 (刘菁)德国联邦统计局15日公布的报告称,由于经济形势好转,2007年德国财政出现了40年以来的首次平衡。

  报告称,2007年德国联邦、州、地方和社保的总收入超过总支出,盈余约为7000万欧元,是自1969年以来德国国家财政收支首次实现平衡。

  联邦统计局称,去年初,德国政府将增值税税率从16%上调至19%,直接促使当年财政形势出现明显好转。此外,07年德国经济增长强劲,增速达到2.5%,其中出口增幅达到8.3%,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50%。

  数据表明,2006年德国财政赤字为370亿欧元。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