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保尔森:美经济增速放缓明显 刺激措施应立即实施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12日 10:50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月11日电 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11日在接受彭博电视台采访时说,2007年底,美国经济增长放缓“相当明显”,任何一揽子刺激措施应该立即付诸实施。

  保尔森说:“我们正考虑什么事情可以立即去做……时间就是生命。”彭博社当天的报道认为,保尔森的评论释放出一个强烈的信号,那就是美国政府将通过总统布什1月28日发表的国情咨文,提议推出减免税收以及其他财政措施以刺激美国经济增长。

  保尔森说,美国消费者目前面临诸多挑战,包括房价下跌、能源价格上涨以及就业市场低迷。他说:“有一些信号表明美国经济正在非常快速地下行。如果要采取一些措施,我认为重点应该放在一些临时性的措施,以及一些可行并且能够取得不同效果的措施方面。”

  保尔森承认,布什总统不可能说服民主党领导的国会,将其2001年和2003年的减税措施永久化。他认为,推出一些暂时性的措施以刺激经济增长将更加容易达成共识。

  保尔森预计,部分得益于创纪录的出口,美国经济将能避免陷入衰退,但他同时承认美国经济正面临更为艰难的时刻。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