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美国总统布什表示:美国经济仍富有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1月09日 07:59 经济参考报

  本报华盛顿电 美国总统布什7日在芝加哥对商界领袖发表演讲时说,许多美国人对经济前景感到忧虑,但美国经济仍富有活力,能应对这种忧虑。

  布什说,在当前情况下低税收才是最好的经济刺激手段。他呼吁国会通过政府提出的减税方案,并表示该方案是当前“经济不明朗情况下”的最好选择。他同时敦促其他经济体对美国出口商品和服务开放市场。

  同一天,美国财政部长保尔森在纽约发表演讲时表示,住房市场降温和信贷紧缩拖累了美国经济增长,住房市场降温仍是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他说,解决住房和次贷危机没有单一或者一蹴而就的方法,需出台系统性措施。他认为,美国住房市场在经历了过去连续五年多的快速发展后,调整是难免和必要的。

  保尔森认为,住房市场要恢复信心仍需时间,大量积压的未售房将加长调整时间。他还表示,布什政府目前还未就一揽子经济刺激政策做出最后决定。

  受住房市场降温、次贷危机加剧以及油价飙升等多种因素影响,美国金融市场近半年来剧烈震荡。许多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